化雪难封

写作的冲动越来越强烈了,快要压制不住了!

十五年后 更新【十】

又过了两个时辰,夜色渐深,城中大小店铺也都打烊。杨过见张一氓仍未现身,唤过郭芙,正色道:“娘子,此事已不能再等,咱们明日便进余晦府去。”郭芙吃惊道:“可是,没有张秀才,便不能临摹字迹,咱们进府做什么?”杨过道:“没有了张秀才,就只能干瞪眼?世上哪有这道理,此事关系重大,就算只有你我二人,也必须办成。”郭芙怔怔的道:“可...可是,你和我都不会临摹字迹呀,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杨过笑道:“傻娘子,这事并不难办。所谓国有国法,家有家规,那赵老爵爷乃大宋宗室后裔,看重国法,自然不会太为难朝廷命官,这才让那张秀才来写假奏折。你我办事却不必顾虑这许多,明晚偷进余晦府,找个恰当时机,把刀往他脖子上一架,什么奏折文书他都要照写不误,可比临摹字迹省事多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芙也笑道:“对呀,咱们何必老老实实与他讲道理,可这事绝不能被我爹爹知道,就算是件好事,他也不能轻易饶我。”

自郭芙砍断杨过的右臂之后,郭靖自感愧对杨康夫妇,十多年来对此事始终耿耿于怀,也对郭芙的管教更为严厉,但凡她做出些许有违常理之事,便要毫不留情痛斥一顿。正因为如此,郭芙提起爹爹仍十分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杨过道:“傻娘子,郭伯伯并非不讲理的人,此事有利于百姓,乃是大功一件,又怎会责怪你...”话到此处,心道:“啊呀,芙妹与我假扮夫妇这事万不能被他人知晓!虽说此事她也是为襄阳为百姓,可传扬出去定会被人看轻,耶律大哥也会对芙妹心生猜忌。”

虽是这么想,可杨过这几日与郭芙朝夕相处,不知不觉中竟会忘了妻子小龙女,之后虽心生愧疚之意,狠扇自己几个耳光,觉得不可再如此下去,可瞧着郭芙娇俏可爱的脸庞,那顾盼间的一颦一笑,总忍不住唤她一声娘子再搂在怀里才好。

杨过顿了一顿,说道:“你也不必担心被郭伯伯责罚,我是丁邈,你是苗逢玉,咱们都遮住了容貌,只要你我不说,他又怎会知晓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芙低着头,轻声道:“...我...我怎么敢说。”其实她早已明白,自己已是他人妻子,与杨过假扮夫妇实在有违妇道,可时至今日,她深深的明白到,自己真正想嫁的人是杨过,而不是耶律齐。她虽对耶律齐并无夫妻之情,这段日子假扮夫妻,也时常心生一丝歉意,无人在旁时,郭芙不自禁的便要唉声叹气几句。可每当杨过唤她娘子,郭芙脸上无甚表情,心里却满是愉悦,恨不得他每日再喊几百句娘子才好,这种全身心的愉悦并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。这眼睛,这耳朵,这身子,都不听自己使唤,总是悄悄的看着杨过的脸,听他说话,想用手抚摸感觉到他,每当杨过搂过她的肩,扶着她的腰,在她耳边说上一句话,便能感觉一股暖意,一种充斥全身的安全感,令她不能抵抗,郭芙自小到大,从未有过这种奇妙的感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客房内一阵静默,二人各有心事,也各有疚意,却尽皆不语,杨过忽道:“你爹爹心胸宽阔,待人真诚,乃是仁厚长者。所谓爱之深责之切,别看他总是出言责备你,可都是为你好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芙抢话道:“这还用你教么,我可从没怨过我爹爹,他是当世大英雄,做事必然有他的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杨过道:“..这就好,不瞒你说,当年被郭伯伯带上重阳宫,我便暗暗发誓,成为他那样的大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芙道:“你就是你,干嘛要变成我爹爹那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杨过觉得这话中透出一个深刻的人生道理,自己也大为赞同,微笑道:“娘子,你有时说的话真让人不能小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芙得意洋洋道:“哼,以为天底下就你聪明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杨过也不与她斗嘴,笑道:“好,你也聪明,咱们这对聪明夫妇明晚去闯余晦府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芙拍手道:“好啊,我都等不及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晚杨过为孔括改扮一番,粘上假胡须,戴了布帽,以重金委托当地镖局将其送回常德,众镖头对孔括的身份虽有些起疑,但见几条黄金摆在眼前也都喜笑颜开,欣然答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次日晚间,杨过与郭芙各自装扮好,杨过身着青袍,斜背金刀,以木制面具遮住上半张脸,肩挎一个包裹,包裹里是那件绵光玄武宝甲。郭芙身着红绸衫,腰别短剑,足蹬红皮靴,脸上蒙着轻纱,轻纱上绣着一朵大芍药花,她长发披肩,身姿窈窕,远远望去恰似当年的黄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芙照了照铜镜,在杨过面前一个转身,长发轻甩,衣袖飘飘,仿如蓬莱仙女,娇笑道:“相公,如何?”杨过瞧在眼里,心生一股将她搂紧的冲动,却咬牙压了下去,淡然道:“还凑合,勉强可以做我娘子。”郭芙做了个鬼脸,道:“呸!你就臭美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等到三更时分,杨过扶着郭芙的腰,从窗口跃出,但见风轻云淡,圆月如盘,大街小巷的各个角落竟被照得清晰可见,心道:“真是天公不作美,如此又要多几危险。”便在郭芙的耳边道:“听闻那府中多藏有高手,咱们慎重行事,可别忘了我教你的掩息大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芙道:“嗯,你且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余晦的府宅在城中西南首,府中多有亭台楼阁,绿树假山,香苑水榭,自不必多言。郭杨二人踩着屋瓦一路到了余晦府一角,跃上高墙,但见府内大小房屋鳞次栉比,大红灯笼悬在檐下,一眼望不到头,微风一吹,花香酒香送来,郭芙忍不住骂道:“这狗官,蒙古人攻到脚下了,竟还在过这等好日子!”


评论(53)
热度(22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化雪难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