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雪难封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十五年后 更新【三】

杨过心念郭芙毒伤,纵马疾行,只见两边的大树飞也似的向后退去,耳旁风声呼呼作响,郭芙好似一只绵羊般倚在杨过怀里,脊背紧贴着他胸口,只觉得一股股暖流通过背部直入四肢百骸,便知他在以内力为自己护住心脉。虽说夜凉如水,山风刺骨的寒冷,郭芙却好似坐在暖炉旁,浑身暖洋洋,腹部疼痛感也大减。

两人皆有家室,此举其实大为不雅。杨过心里也清楚,郭芙背上衣衫尽被撕烂,几乎就是裸着背,让她如此倚在自己身上,若是被人瞧见,再添油加醋一番传出去,便是长了十张嘴也说不清,可此事关乎郭芙性命,只能如此。他已打定主意,倘如有人问起,便将此事揽在自己身上,绝不能毁了郭芙的名声。

郭芙待精神稍好,开口问道:“杨大哥,我们要去哪?”

杨过道:“去寻医,你且安心养神,不可乱想。”

郭芙道:“嗯...多谢你。”她极少向杨过道谢,今日连道几次谢,已是一反常态,杨过心事甚重,竟也未察觉,心道:“傻丫头,谢什么,都是我害你如此!”

郭芙到底也是这般岁数的人,见月光下山岭巍峨,大树向前连绵,几乎望不到边,不禁问道:“杨大哥,这山林中哪有大夫?”

杨过道:“此处当然没有,在德山脚下有座沅云庄,庄中主人与我相识,请他为你寻位好大夫。”

这德山又名善德山,位于常德城外,半年前杨过从山贼手中救下一对少夫妻,从二人送至沅云庄,才知道此二人是沅云庄庄主的女儿女婿。

沅云庄庄主姓董名思远,号善德居士,这善德便是‘向善崇德’,此人德行很高,又广交江湖豪杰,在常德一带很有名望,黑白两道皆要给他些面子,要想请动此人,就算是名震天下的郭靖夫妇,也须亲自动身才请得来。

董思远这人本就敬重好汉,见杨过救下自己的女儿女婿,更是以重礼相待,挽留他在庄中住下,杨过当然不允,少谈片刻,便即离去。

杨过所担心的是,德山离此有百里地之远,纵然骑快马也须一个时辰,郭芙中毒已深,又怎能坚持这么久。可要他又怎能抱着郭芙在那里等死,为郭芙洗净伤口后,便下了决心,带着她去沅云庄。

其实这青蜂镖上所抹之毒极是厉害,若非杨过为她吸了不少毒,再以内力护住筋脉,郭芙早已毙命。所幸钱嵩这马也算是一匹名马,驼着两个人速度依旧不减。郭芙一时为内力支撑,精神好了一些,偶尔与杨过说说话,杨过只做简单回答。

如此纵马奔了半个时辰,杨过忽然觉得不对劲,此前郭芙倚在怀里还在说着话,或是自言自语,或是向自己发问,可她已经很久没了动静,身子也歪向一边。

杨过胸口狂跳不止,赶忙勒住缰绳,扶郭芙下马,仔细一瞧,见她已经昏迷,口鼻流出淤血,杨过再强摧内力运入她体力,郭芙却始终不醒。

杨过左手禁不住的抖动起来,但他到底闯荡江湖多年,在几乎绝望之时脑子也始终清醒,忽想起怀里留有几枚玉蜂针,寻思:“当年我治好情花毒,也是靠着以毒攻毒之法,眼下芙妹已是性命不保,无论如何也要在她身上试一试,倘若不成,我便抱着芙妹的尸首去襄阳,任凭郭伯伯发落。”转念一想:“不,郭伯伯念在与我父亲的结拜之义,绝不会伤我。一命还一命,待到了襄阳,我在他前面自尽便是。”

杨过重重叹了气,喃喃道:“...我竟铸成这等大错,怕是等不到一年之后...龙儿...唉...”摇了摇头,不再多想,将郭芙轻轻放躺在道旁,取出一根玉蜂针,在她身前云门穴与背后的风门穴轻轻扎下。

杨过虽对医术一窍不通,但学过九阴真经,对各大筋脉之功效也略懂一二,这两处纵然中了毒,也不会太伤身子,但能不能以毒攻毒,却实无把握。

过了片刻,郭芙忽然咳嗽起来,接着哇的一声吐出一口淤血,竟转醒过来,望向杨过。

杨过心下大喜,左手一把抱过郭芙,紧紧搂在怀里,忽觉得她身子微动,俯身细看,只见她双眼微睁,脸颊尽是青斑,嘴唇微微张合,却说不出话来,显是毒素未除。

杨过将她搂紧,跃上马背,再扯过缰绳,复又前行,他怕郭芙再次昏迷不醒,便与她说话:“芙妹,你听我说,有一次我路过临安府,腹中饥饿难耐,便入了城,在包子铺买了个大肉包子,刚咬了两口,便吃出一个硬物,我拿出仔细一瞧,竟是一小粒碎银子!”杨过抬高声音,好让郭芙听得清楚,他续道:“芙妹,你也猜得到,这银子定是那店家做包子时不甚落入肉馅里,被我吃出。我杨过又怎是这种占便宜的人,便拿着银子回到包子铺,交还给那店家。谁知道,那店家竟对我大骂,说我诬陷他,让我赶紧走。”

杨过强作笑容,说道:“芙妹,你说奇不奇怪,这世上竟有这等事,我给他银子不要,反说我诬陷他,况且,这诬陷二字是从何说起呢。我正欲问个缘由,却从那铺子里奔出一个妇人,拿着擀面杖敲打店家,直把他打得头破血流,在桌子下面钻来钻去,好不窝囊。后来找人一问才弄明白,原来这店家与妇人是一对夫妇,店家惧内,这银子就是他藏在肉馅里头,忘记取出给蒸了出来。他妻子一见这银子,便知缘由,这才来打他。”

杨过顿了一顿,又道:“芙妹,你不知道,那店家生得五大三粗,好像黑熊一般,他妻子却是个娇小的人儿。那时我便想:耶律大哥,任你武功多高,终有一日要被芙妹拿马鞭打得钻桌子。”

郭芙听了这话,并没有笑,只是不住的摇头。杨过不知其意,一路上又讲了好些见闻,她这才偶尔笑笑,但全身无力,纵使是笑也笑不出声来。

半个时辰后,到了沅云庄外,杨过单手抱着郭芙跃下马来,大步前奔,见庄门紧闭,他心急如焚,怎有耐性敲门,抬起一脚将两扇门揣飞,直向庄中奔去。

这沅云庄有不少庄丁,只听得一声巨响,手执兵器举着火把一齐赶过来,将杨过团团围在其中,杨过大喝道:“快叫你们庄主来见我!”

庄丁中有人认得杨过,说道:“这不是神雕侠么,当年救过我家少爷。”众人一看纷纷说是,赶紧让出一条道,将杨过带至大厅,又有人把庄主董思远请来。

那董思远正在酣睡,一听杨过来了,赶忙起身穿好衣物,到了大厅上前施礼:“恩公,这么晚到此,有何急事?”

杨过搂过郭芙道:“董老,这是我师妹,中了剧毒,你快请大夫,再不施救恐要来不及。”当年杨过与郭芙一齐在桃花岛习武,唤她一句师妹倒也合适。

董思远道:“恩公莫急。”将二人带至客房,杨过将郭芙放躺在床上,转身急道:“董老,救我师妹一救。”董老见杨过几乎要流出泪来,心道:“哎哟,此女子与恩公关系可不一般,我须尽力救治。”忙安慰道:“恩公莫急,我认得一名神医,唤做桑陌仙孔崔,离此不远,这就去请他。”

杨过道:“我与你同去!”刚要抬脚,只听郭芙道:“杨大哥,别走。”杨过见郭芙竟撑着要起身,只得说道:“好,我不走。”坐在床头握住她手,以安住她的心。

董思远道:“恩公放心,老夫亲自去请,不怕他不来。”说罢出客房把门一合,便走了。


评论(15)
热度(35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化雪难封 | Powered by LOFTER